close

2016.12.15

美國入境

 

 

入境美國海關到底會問甚麼問題?

我去美國之前一直研究大家去美國的經驗,

我怕我英文不好又聽不太懂又不會說,

所以經過我縝密的研究後我就準備了以下的東西,

如果要去美國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我準備的東西:

1.護照(必備)

2.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(海關申報單)

3.回程機票購票收據

4.旅行計畫表

 

 

下飛機之後跟著人群排隊,

跟著去點一台機器,這台機器有各種語言不用怕看不懂,

按照上面的步驟點,然後幫你拍拍照按按指紋,

完成後會跑出一張紙,裡面都是你的資訊,

把這張紙連同海關申報表一起夾入護照裡(題外話現在不用準備I94)。

到了這裡就準備要過海關了,海關到底問了哪些問題?

 

 

(一)你來美國的目的是什麼?

 

ANS:Travel.

 

(當然你也可以回答sightsee觀光,可能海關會聽得比較懂,不會一頭霧水)

 

 

 

(二)How long will be staying?你在美國會待多久?

 

ANS:?? days.

 

(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明明講的是英文,可是看一看海關好像聽不大懂,

這時候就拿出我事前準備的機票購票收據,因為我已經是先畫上螢光筆了,

所以海關簡單的看一看問一問,當然要記得印英文版的)

 

 

 

(三)你住的地方是哪裡?

 

ANS:據實回答。

 

(當然一般觀光客就說住飯店或是朋友家之類的)

 

 

 

(四)你第一次來美國嗎?....first time come to USA?

 

ANS:YES.FIST TIME.

 

 

 

(五)你第一來美國為什麼待這麼久?有什麼計畫?

 

ANS:什麼都不必說,拿出事前準備的旅遊計畫表。

 

(好聽一點叫旅遊計畫表,其實就是A4紙一張,

裡面的內容就是我從其他部落格直接一模一樣複製下來的景點,

然後上面再用螢光筆隨便畫了兩撇,

他看了看就嚇一跳WOW你要去這麼多地方啊,

我就在旁邊偷笑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上面的地方是哪裡)

 

 

 

(六)你來美國帶了多少錢?

 

ANS:據實回答。

 

(只要不要超過限額1萬元原則上海關不會管這麼多。)

 

 

 

(七)你有帶credit card(信用卡)嗎?

 

ANS:YES.

(可能覺得我剛剛回答的金額太少了,就問我有沒有帶信用卡)

 

 

 

然後海關就會在你的護照上蓋章,

寫下你可以停留的日期(紅色打勾那一行)。

 

到了這裡就結束了(如果需要申報的海關會把申報單收走),

就在拍一拍照按一按指紋就放我走了。

 

 

這時候就可以去領你的行李了,

下飛機前機上就會廣播在第幾號領取行李,

領完旁邊會有不知道是警察還是保全來看你的機票,

其實我也不確定要不要讓他看,因為我站在旁邊占了很久她都不理我,

他看了一看我的機票就問,Visit or come back?

雖然聽得懂但是它超出我預期的範圍,所以我也沒回答她就走了。

 

如果不需要申報就可以直接快速通過,

如果需要申報就要去旁邊跟著排隊,

他看了看我的護照,

就說WOW,你來自Taiwan?I love Taiwan.Taiwan is beautiful.

然後又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大串我都聽不懂,他轉頭就跟其他同事聊起台灣。

 

他把護照還我,我就笑笑地走過去,把行李放上去,

他也沒問我帶了什麼,就輕輕鬆鬆地過了。

 

Wel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.

arrow
arrow

    挑食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